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又出动作 透漏了什么秘密?

理想财富  作者:xxj  2016-08-08 16:07

[摘要] 8月6日,央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三大信号值得关注,一央行经济并不悲观;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货币政策操作上,明确了要抑制泡沫和不频繁降准,货币政策宽松或收紧的概率都很低。

1、从经济增长看,央行对于下半年经济增长并不像市场一样悲观。

下半年经济增长需要关注两点:

一是房地产市场下行是否意味着经济必然下行?从6月份数据看,虽然房地产下行,但汽车、高端装备、电子设备制造业回暖,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仍然维持高位;7月高频发电耗煤量同比为2014年以来高,工业增加值超市场预期概率大,超过6.5%并非没有可能。

二是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止跌的可能性?从新的房价环比来看,7月房价重新回归上行通道,部分二线城市库存低至一个季度以内,需要加快房地产投资来抑制房价上涨。我们不期望房地产市场能够显著回暖,但房地产投资止跌是否有可能呢?

2、从央行货币政策上看,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平稳,通货膨胀在1.5-2.5%区间震荡,央行没有理由收紧,但也没有理由宽松。

继续降准降息既有汇率的负面影响,也与“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相悖,也不符合权威人士“要彻底抛弃试图通过宽松货币加码来加快经济增长、做大分母降杠杆的幻想”。

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如果央行不进一步货币宽松,则长端率下行一定是有底的。过度投资长端债券,与在4000点之上买股票类似,都是博取资本利得、击鼓传花式的危险游戏,需要警惕“股灾”在债市再现。

3、对于信用债,我们认为依靠信仰投资泡沫风险尤其高。

人民日报《国企违约,应按市场规则处理》中表明,“债券市场刚性兑付如果一直硬撑下去,泡沫只会越来越大,杠杆越来越高”、权威人士也表示“局部的风险该释放的也要及时释放,打破刚性兑付,反而有利于降低长期和全局风险”。

银监会《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政府将对资产负债率较高、在国民经济中占主要地位的钢铁煤炭骨干企业开展债转股。

对骨干产能过剩企业进行债转股,与市场此前预期对非重要产能过剩企业进行债券股有着极大的不同,近期市场产能过剩行业的信仰式投资存在着极大政策风险。目前信用利差已经低至历史较低水平,与风险并不匹配,警惕信用债的泡沫风险。

延伸阅读:

吾悦之行 八月启程

【周报】8月1日-8月7日金华楼市数据成交分析

水漾时光 欢乐仲夏——2016【金地·夏令营】完美启幕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金华房产网金华房网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