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万亿公积金利益:住房保障银行路径悬疑

地产中国网  作者:xxj  2014-02-24 09:33

[摘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住建部拟把住房公积金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的设想一出,便迅速发酵。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银监会、央行、住建部等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设立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可行性方案。

 




嘉恒·盛世珑城将领跑金华冷清楼市


金华楼市1月成交报表(1.01-1.31)
1月百城住宅均价指数 金华环比下跌2013金华房天下楼市白皮书权威呈现`
二胎政策出台 2014年能否拯救房地产 湖海塘学校明年招生 330国道将外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住建部拟把住房公积金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的设想一出,便迅速发酵。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银监会、央行、住建部等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设立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可行性方案。

“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础上,通过改革和拓展,组建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是一个方向,也是前期研讨的重点之一。”2月20日,住建部政策法规中心的一位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毕竟我国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具有政策性住房金融的属性。这也就意味着,超2万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其利益格局或将发生转变。

不过,上述人士亦表示,就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实现路径,并无统一定论,当前仍属于研讨中,“是直接把住房公积金中心转化住房保障银行,还是二者并立存在,抑或是通过托管的方式跟银行合作,都需要探讨。”

在其看来,当务之急是完善现有的住房公积金制度,修订现有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对定义、范围进行界定。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采访了解,推迟两年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草案依然是2014年住建部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但就草案的完成时间,目前仍无明确的时间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