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好消息!我市八项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lc  2021-06-11 08:45

[摘要] 全市已实现公积金缴存证明、退休提取、购房提取、提前还贷等8项业务在全国范围“跨省通办”

6月9日,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在去年长三角公积金业务“互联互通”

基础上,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扩大跨区域办理

业务范围。

到目前,

全市已实现公积金缴存证明、退休提取、购房提取、提前还贷等8项业务在范围“跨省通办”,

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好消息!我市八项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以便民为导向

随着各地招才引才力度加大,范围尤其是长三角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购房更为频繁。以金华市区为例,今年1-5月金华市域以外户籍人员在市区购房占比达17%,其中外省户籍人员达8%。以便民利民为导向,我市着力突破信息障碍和区域壁垒,持续加快公积金业务与全省、联网办理的进程,异地办理正变得越来越畅通。

2014年12月,我市明确规定本省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金华市户籍职工,在金华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可申请贷款。

次年8月,取消本市户籍限制,凡是省内公积金缴存人,在我市范围内购建自住住房均可申请贷款。

2015年10月,我市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地域范围再次放宽,取消必须是省内缴存人的限制,实现了缴存人异地通贷。

2017年6月,随着我市公积金全面接入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公积金跨地区使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漫游”。

2020年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公积金一体化进程。当年8月我市在长三角沪浙苏皖“三省一市”范围内实现公积金业务“一网通办”。以业务量最频繁的异地信息协查为例,从原来3个工作日以上缩短到1个工作日办结,且全程留痕,做到了及时、准确、安全。以此为基础,当年我市还加快技术改造和数据迁移,顺利接入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实现了公积金信息查询、出具缴存证明、退休提取等3项业务的“跨省通办”。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急难盼”问题相结合,坚持数字赋能、改革破题,进一步将单位登记开户、单位和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开具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贷等5项业务纳入“跨省通办”范围。

好消息!我市八项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原来在金华市区缴存公积金的吕某,因工作需要调到了上海市黄埔区。近日他通过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跨省通办”申请,要求金华方面出具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回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申请后,当日予以办结。“本来需要专门到金华跑一趟开证明,现在不仅不用跑,而且又快又方便。”“跨省通办”给吕某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

好消息!我市八项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我市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本地异地同步,着力打造‘智慧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浙里办手机APP,或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目前所有“跨省通办”业务均可以线上操作。

按照“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原则,我市将持续深化公积金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更好地满足群众“跨省通办”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办理住房业务的体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