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回迁房延期安置费、孩子上学...你关心的答复都在这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yth  2020-07-31 08:48

[摘要] 问:我是这次孝子祠区块的被征收户,想问一下,拆除后,我小孩子还能不能在原来学区上学?

7月29日

义乌市稠城街道

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看看下面哪个问题你最关心

老旧小区改造、回迁房延期安置费、孩子上学...你关心的答复都在这

老旧小区改造、回迁房延期安置费、孩子上学...你关心的答复都在这

老旧小区改造、回迁房延期安置费、孩子上学...你关心的答复都在这

1学校学区

问:我是这次孝子祠区块的被征收户,想问一下,拆除后,我小孩子还能不能在原来学区上学?

答:因房屋被征收而保留的子女入学资格与各区域原对应的学区入学资格一致,不发生变化。保留的入学资格与被征收人是否选择产权调换,选择的产权调换房屋今后是否出售,均无直接关系。

为保障户口未及时迁入被征收房屋所在地的被征收人的权益,经协调允许征收协议签订后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未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如不愿迁入户口的,子女入学将根据义乌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的有关规定执行。

2019年2月18日,《义乌商报》第三版刊登了相应的政策解读文件,并附具体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说明,被征收人可以通过义乌商报网站随时查阅。

问:保联小学本部扩建什么时候启动?

答:随着就读学生人数增加,以当前保联小学的办学条件确实不适应办学要求。目前,我街道已在征询周边居民及相关部门意见,保联小学具体扩建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计划安排进行实施。

2回迁安置

问:我是下车门回迁户,当时选择回迁的是2022年中交付的香悦府三期,现在回迁时间延后到2023年底,请问这延期一年半的补偿安置费或者租房补助如何安排?

答:因该地块部分为义乌市消防支队驻地,考虑到周边消防安全需要,在未寻找到合适搬迁点位前暂时保留消防支队驻地,可能会导致房屋延期交付。至于延期的安置费补偿问题,征收决定内针对该问题有具体表述:

被征收人选择货币或货币化安置凭证补偿的,支付6个月的临时安置费;选择产权调换的,产权调换部分临时安置费的发放期限以被征收人的实际过渡时间为准,即从被征收人将被征收房屋腾空交付给房屋征收部门之日起至征收部门通知被征收人领取产权调换房屋钥匙之日后6个月止。

超过过渡期限未交付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自超过过渡期限之月起按照公布的临时安置费标准的2倍支付。

问:孝子祠区块征收临时安置费跟之前有变化吗?

答:综合方案征求意见阶段被征收人的意见建议,考虑本区块部分被征收人的实际情况,在《孝子祠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中,已将住宅房屋的临时安置费“每户每月不足900元的,按900元补偿”修改为“每户每月不足1200元的,按1200元补偿”。

3更新改造

问:我是词林小区的住户,听说我们小区要进行提升改造,我想问下这个工程主要做哪些项目,什么时候完工?

答:诗词曲赋四个小区建于2000年前,基础设施陈旧、室外管线凌乱,小区居住环境差。稠城街道结合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词林社区诗词曲赋四个小区为试点,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前期街道已对该区域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小区内部道路提升改造、通信线路“三合一”改造,小区基础设施得到一定提升;目前街道拟在原来基础上,对该区域室外线路安装线槽、桥架;对外墙面后置埋件(废弃空调架、钢绞线等)进行清理;污染的墙面进行清洗。彻底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的现状。

街道确实计划投入2000余万元对诗词曲赋四个小区进行景观提升改造,而且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已于近期进场施工,主要施工项目是:绿化景观的提升,绿环内部园路的建设,路灯、景观灯的安装,绿化区域内小品及主题公园的建设、交通疏导等。该项目计划完成时间在11月中上旬。

为完善小区规范化建设、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下一步还将对词林小区等相对破旧的小区入户门进行改造并完善居民生活基础设施,引进物业,对小区实施半封闭化管理。

问:我是义驾山的居民,最近在义驾山小区内看到有吊机在钉线槽、喷漆等,主要是在做什么工作?

答:目前小区内吊机和施工人员在施工的主要内容有:室外线路安装线槽、桥架;对外墙面后置埋件(废弃空调架、钢绞线等)进行清理;破损墙面进行修复;锈蚀严重的入户门、卷闸门进行喷漆处理等。

此项工作的意义是,义驾山小区建于1997年前后,属于城中村性质,到现在已经20余年了,基础设施陈旧。结合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拟对该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前期已对该小区实行雨污分流改造、通信管线“三合一”改造等基础性改造。此次计划对该小区外墙面进行集中整治,从根本上提升老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街道计划再投入1800余万元,对小区内部店招进行统一更换,确保小区内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小区内营商环境。实现小区内“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目标。

问:我是稠城的一位市民,最近城南河经常出现泥浆水,请问是什么情况?

答:上周,稠城街道巡河人员也有反应,城南河出现了泥浆水状况,主要聚集在城中路桥下,街道已联合排水公司进行追根溯源,对泥浆水来源进行排查。经排查发现,稠城街道目前工地众多,城南河周边就有回迁房、地下环路等大型工地6处,因基坑排水速度较快,未能及时沉淀,排入河道,导致城南河出现泥浆水。

近期,稠城街道将联合执法大队、排水公司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违规排水单位进行严管重罚,确保城南河河水清澈。

4补助政策

问:我不是义乌本地人,但在义乌上班好多年了,听说今年人才购房补助有了新变化,具体有哪些变化呢?

答:人才购房补助新政从7月21日起施行,与之前的政策相比,主要有3方面的变化:

1.取消本市户籍要求,也就是申请人不再要求有义乌户籍。

2.调整在义工作(社保缴纳)满2年以上的要求。取消原条件中“在义工作满2年以上”“在义缴纳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2年以上”的规定。其中申报时连续社保缴纳时间已满2年的,承诺享受政策后继续在义工作5年及以上;社保缴纳时间未满2年的,承诺服务年限=7-已服务本市用人单位年限。

3.调整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要求。取消人才购房补助政策兑现时“所购住房办理按揭抵押的,首付款不少于购房总价的50%”的规定,但优惠款须全额用于首付。

可以通过访问义乌市人民政府网,在“一网通服”中的“i人才”平台进行申报。经街道或主管部门初审,人社、教育、建设、自规等部门联审通过,公示7天无异议后获得购房补助享受资格,资格有效期为6个月。

需要符合的条件:

1、申报人为学历型人才、职称型人才、技能型人才或荣誉称号型人才中的一种。

2、在我市工作且已在义乌缴纳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1个月以上。

3、本人及配偶在义乌市域范围内没有享受房改房、集资建房等政策性住房的情况。

问:我是一名失业人员,听说今年失业补助金有了新的政策?

答:一是符合申领失业补助金的对象范围: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二是失业补助金标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按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给予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按失业保险统筹区失业保险金标准的20%给予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三是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期限: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按月发放,领取失业补助金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

四是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可以享受的其他待遇:2020年3月至6月,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可享受价格临时补贴,价格补贴标准与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相同(2020年7月以后,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不享受价格临时补贴)。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待遇。

失业人员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向失业前最后参保地(未办理过失业保险待遇跨省转移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人员,可以是失业保险金最后发放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补助金。经办机构审核符合条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告知申领人,并在审核通过次月起按月发放失业补助金。

5安全

问:经过绣湖社区的时候,看到社区有一个“北斗”反诈骗教育学院,请问这个学院主要是做什么的?普通市民可以参加活动吗?

答: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花样百出,呈现日趋智能化、职业化的特点,往往让人防不胜防。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稠城街道和稠城派出所积极探索,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和筹备,联合薪火社工等力量在绣湖社区联合打造了“北斗”反诈骗教育学院,这是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教育新平台,也是我市成立的反诈骗教育学院。该学院将采用反诈小剧本、语言艺术课等实用类课程,定期邀请反诈骗专业人士、经验丰富的民警等从不同角度开展授课活动,让反诈知识口口相传,老少皆知,努力实现全民防诈。

绣湖“北斗”反诈骗教育学院将于8月起正式授课,首批课程一直延续至今年12月,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现场参加免费听课活动。

6民情民访

问:民情民访代办该去哪里受理?要收取费用吗?

答:为推动信访“跑一次”,自2019年6月以来,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稠城街道有序推进了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目前街道已成立了1个民情民访代办站和13个民情民访代办点。街道民情民访代办站设置在街道综治中心内,工作日均有专职代办员接待。社区民情民访代办点设置在各个社区办公楼内,设有值班人员和窗口。

民情民访代办坚持自愿、依法和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原则,简化代办程序,压缩办理时间,注重实效,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代办民情民访事项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问:哪些事项可以进行民情民访代办?

答:对群众提出的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事项均可予以代办,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以下四种情况是不予以代办的:1、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2、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信访事项;3、对复核意见不服,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4、对其他不适合民情民访代办的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回迁房延期安置费、孩子上学...你关心的答复都在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