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亩良田“贫”地起!金东区塘雅万亩田园综合体雏形初现

房天下  作者:YJY   2019-10-15 09:00

[摘要] 10月10日,秋高气爽,但在塘雅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红星区块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10月10日,秋高气爽,但在塘雅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红星区块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万亩良田“贫”地起!金东区塘雅万亩田园综合体雏形初现

工人们在修建道路、贯穿水渠,不远处数台机械在农田里来回作业平整土地……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原先荒废的3000余亩土地焕然一新,杂草遍布的小山坡变得平坦,阡陌纵横的小块农田逐渐连成片,田间狭窄的机耕道变得宽阔了,一片广袤无垠的良田已初现雏形。

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塘雅镇今年“晒拼创”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面积为15246亩,其中涉及红星区块与施塘头区块的3365亩土地,是该项目的“新标杆”。“19天时间,红星区块完成3000余亩苗木的清表工作;2个多月时间,红星区块和施塘头区块的600余穴坟墓完成搬迁……这些塘雅‘速度’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乡镇‘老黄牛’们的辛勤付出。”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汤旭华说。

红星村村支书刘立成就是这样一位“老黄牛”。初见他时,谈及自个儿的工作,这个皮肤黝黑的汉子支支吾吾说了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还是旁边的村干部接过了话茬,如数家珍起来。

  • 村里清表,刘立成率先把自家葡萄田里的葡萄架砍掉。

  • 面对困难重重的坟墓搬迁,刘立成拍板决定村里29个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批完成坟墓搬迁。

  • 余山自然村社会关系错综复杂,刘立成自告奋勇提出负责该村的坟墓迁移……

“我不带头,谁带头!”刘立成率先垂范的作用逐渐显现出来,村干部们更团结了,村民们的质疑声也少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红星村的党员干部坚守初心、齐心协力,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托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的福,现在村里有了80亩土地的建设指标,为后续村庄规划提供了有力保障。”刘立成说,“现在村民们都有了盼头,也就更加配合我们的工作。”

万亩良田“贫”地起!金东区塘雅万亩田园综合体雏形初现

红星村的变化,不仅让村民尝到了甜头,也让其他村急了眼。“这项目肯定做不起来。”“是不是还在做表面文章咯。”一直以来,在清江村上庄区块,这些质疑声不断,也正因如此,该村的政策处理进度偏慢。“后来,大家看到红星村变化那么大,积极性一下子就高了,现在我们村的580多亩土地正在平整当中呢。”清江村村主任范培芳笑着说。

不仅是清江村,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范围内的村庄也纷纷行动起来。9月15日,黄古塘区块的1210亩土地进场清表;10月25日清江村溪干区块也将进场清表;其他区块正在进行最后的签约扫尾工作,也将陆续进入清表阶段。

汤旭华表示,得益于红星区块和施塘头区块土地平整的顺利进行,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的路网建设和水渠贯通也已进场施工。接下来,塘雅镇将继续推进清江村、黄古塘村等地的土地平整工作。

信息来源:金华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