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正式落户金华

房天下  作者:zzl   2019-04-15 08:51

[摘要] 近日,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浙江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被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成为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

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正式落户金华

近日,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浙江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被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成为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

森林城市群是什么,你了解吗?

森林城市群指在城市群区域范围内,通过保护建设管理以森林、湿地为主体的绿色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优化城市格局、缓解热岛效应、净化环境污染、调蓄雨洪资源等多种功能,实现城市协调、区域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群发展方式。

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正式落户金华

森林城市群是国家森林城市的升级版。目前,规划建设的森林城市群仅6个,其中仅广东省出台了珠三角森林城市群规划。

浙江从2017年起着手开展森林城市群建设的筹划工作,经多方努力,去年《浙江省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8-2027年)》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基于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区域山水林田湖等生态要素。

《规划》提出“一带、两屏、三网、多点”的总体布局。

一带

指以金华、义乌两大国家森林城市和金义都市新区为主体共同构成的城市森林建设核心带,是整个森林城市群绿化建设的示范和模版。

两屏

指将整个建设范围划分为南北两片山地森林生态屏障,是林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区域。

三网

指建设区域内,以森林为主体、由三类生态廊道组成的绿色网络。

多点

指散布在建设区域内的村庄绿化、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人家和区域性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等绿地建设。

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正式落户金华

《规划》从完善城乡森林组团、打造绿色生态网络、提升全域森林质量、强化生态公共服务、传播生态文化教育、加强森林保护修复等方面入手,探讨了森林城市群的建设内容,提出前期将实施七大重点工程:

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正式落户金华

一起看看金义都市区的这份“档案”吧~

2011年

全面启动实施“森林金华”建设发展战略。

2016年

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并实现了省级森林城市全覆盖。

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正式落户金华

目前

义乌市已创成国家森林城市,永康市、东阳市、武义县、浦江县、磐安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申请已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备案复函,其余县(市)均明确提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近年来,金华市全力推进“森林金华”建设,城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的建设,是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城乡生态建设一体化的重大举措,是助力全省“大花园”建设的重要抓手。

此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浙江将研究推进森林城市群建设的好机制好政策,总结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模式,在森林城市群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为森林城市群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