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是不是真的?网传“城中村大面积拆迁”,速戳看真相

金华网  作者:zxj  2019-01-16 08:56

[摘要] 近两天,有一则名为“金华这三个城中村要大面积拆迁了”的消息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发布者称,近期金华开发区湖海塘区块有三个城中村要进行大面积拆迁,那么真实情况是不是这样呢?来看记者的权威调查采访。

近两天,有一则名为“金华这三个城中村要大面积拆迁了”的消息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发布者称,近期金华开发区湖海塘区块有三个城中村要进行大面积拆迁,那么真实情况是不是这样呢?来看记者的权威调查采访。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推文中所说的湖海塘区块海棠路以南,八一南街以东的苏孟乡后山村。在海棠路入口处记者看到,此处树有一块拆迁区块闲人免进的警示标志。顺着路口往里看,道路两旁的空地上零星种有一些蔬菜。整个村庄显得特别安静,并没有发现往来的行人。村中大部分房屋已腾空,有一些已经被拆除。房子和房子之间也显得特别的凌乱。记者在村中转了一圈发现,只有个别的房屋还有人居住。

苏孟乡后山村村民卢师傅说:“有的早就搬走了,好多年了,房子都拆掉了,自己租房子到外面住了。我还没有安置,没地方住,分来我就走了。”

卢师傅说,早在六七年前,他们村就计划进行拆迁了。当时村里大部分人都签订了拆迁协议,该拆的拆,该搬的搬,因为自己一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所以一直都住在村里,现在村里几乎没有什么人住了,只有零星几个打工的人租住于此。那么对于网上说到的,湖海塘区块将有三个城中村大面积拆除的消息到底是否属实呢?记者来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城市更新局了解相关情况。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更新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朱宏财说:“总体来说三个区块有两个区块基本已经实施完成了。武义江以西的区块。是在2016年已经启动实施,现在整个区块已经拆除完毕。第二个区块后山区块整体处于扫尾阶段。下一步集中进行拆除。第三个沈宅区块属于我们城市规划的控制区域。具体实施计划需要待相关规划,最终明确以后整个征迁的计划制定以后再进行发布。”

朱宏财说,目前金华开发区城中村改造、城市有机更新专项规划正按照要求进行相关的编制工作,后续将结合规划编制等情况,最终的结果会及时的统一予以发布。

这网上的消息有真有假,大伙还是要以相关部门的发文为准,不可轻信谣言啊。当然,有关方面也要对随意发布不实消息者依法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