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城建|金婺大桥重建项目工程开始开工

房天下  作者:zy  2018-12-20 09:00

[摘要] 12月19日上午,开发区金婺大桥重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位于金华市核心区的宾虹路上,横跨武义江连接婺城区和金东区,工程大致呈东西走向,西起景园街交叉口。为此,有关部门适时启动了大桥重建项目。金婺大桥重建项目计划开工时间2018年12月19日,计划交工时间2021年3月30日,计划总工期835天。

12月19日上午,开发区金婺大桥重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位于金华市核心区的宾虹路上,横跨武义江连接婺城区和金东区,工程大致呈东西走向,西起景园街交叉口。

据了解,金婺大桥系宾虹路东延工程重要一环,1996年动工,1997年12月建成通车,全长260米,桥面宽24.7米,桥下净空9.5米,主塔为独形,高64米,9对斜拉索平行对称系于索塔的东西两面。

当时为金华座拉索桥,正式开启了“迈向金东”时代。由于大桥位于交通要道,来往车辆频繁,大桥自从通车起始终处于超负荷状态运行,加上超限超载车辆的碾压和雨季洪水的冲刷,造成桥梁结构不同程度的损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间,有关部门虽经多次整治维修、加固,仍不能满足车流量快速增长的需要。为此,有关部门适时启动了大桥重建项目。

重建后的桥宽将增加到40米,双向六车道。还将结合多湖中央商务区城市CBD的区块定位,在建筑风格上依然采用独塔斜拉桥的现代设计,与周边区块相得益彰。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km/h,桥梁设计使用年限主体结构100年,附属结构30年。

金婺大桥重建项目计划开工时间2018年12月19日,计划交工时间2021年3月30日,计划总工期835天。工程完工后,将充分发挥两区(金东区、开发区)之间的交通优势和空间优势,为加快多湖中央商务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对带动浙中金华城市东扩、提高核心城区集聚辐射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