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外金义分校二期年内开建 2020年建成

——市区将增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一贯制高端学校

金华晚报  作者:zzl  2018-07-24 10:50

[摘要] 据悉,金华市外国语学校金义分校即君华国际学校(一期)建设已近尾声,一个多月后,将迎来第一批小学和初中学生。

据悉,金华市外国语学校金义分校即君华国际学校(一期)建设已近尾声,一个多月后,将迎来批小学和初中学生。

该校校园二期工程规划方案设计初步完成,将于年内动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全面建成的君华国际学校将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这意味着,两年后,金华市区将出现一所15年一贯制的高端民办国际学校。

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覆盖

君华国际学校位于金义都市新区核心区、风景秀美的金满湖畔。学校由晟泰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投资,金华市外国语学校组建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并负责办学。

学校一期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即将交付使用。本月初,该校已组织过一次校园开放活动,近期还将组织家长参观。

一期工程建设接近尾声,二期工程紧密跟上。君华国际学校校长、省特级教师李武南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二期工程年内将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昨天,记者从规划方案中看到,学校二期工程占地面积158亩,除了双语中学部(初中、高中)、国际中学部(初中、高中)、君华国际书院等建筑组团,图纸上还出现了幼儿园。

这意味着,加上一期工程已建设的小学部,两年后,君华国际学校将成为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覆盖的15年一贯制学校。

据李武南介绍,对于首次披露的幼儿园建设项目,与小学部、中学部一样定位高端。“投资方晟泰教育将直接投入力量,来办好这所幼儿园。”

打造高品质的学习社区

当天,记者见到了主持该校二期工程规划方案设计的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产业园区研究中心主任廉毅锐。他告诉记者,君华国际学校要打造的是一个高品质学习社区,在这个社区里,空间上的隔阂将极大地减少。

据介绍,学校将充分保留校内台地缓坡的原始地貌特征,并与门前秀美的金满湖相呼应,建设成富有江南韵味的自然学校。

学校大部分建筑都分布在几个坡地上,地势相对较低的校园中部,设计的是运动场。通过在运动场周边建设飘带状的连廊,有机地将各个部分联系在一起。

除了依山就势的巧妙设计,更为重要的是,整个校园将打造成一个人文性、开放性的社区。

“比如说,多数学校各科老师分别集中办公,但在君华,班级老师就在本层楼办公,方便师生随时交流;不同于大学,中小学生一般没有大块的阅读时间,因此我们在班级门口宽达三四米的走廊上设计了开放式书柜,方便学生们随时阅读学习;校园里的连廊,也不仅仅是个通道,我们将设计成学生们开展各种课余活动和交流的公共空间。”廉毅锐介绍道。

规划方案中还有不少亮点,如传统书院风格的君华国际书院,下沉式的校园次入口,退台式的屋顶绿化等。

对金华市民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未来,该校的大礼堂和体育馆等大型设施,在课余时间将面向公众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