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建部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 楼市可能出现变化

金华日报  2017-04-06 10:35

[摘要] 3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主要涉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等违法行为。

图片

3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主要涉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等违法行为。

住建部要求各地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二是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三是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

这次会议也被认为是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的首次会议,会议上提出的“坚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调控目标、深化政策措施、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正常发展”的说法,也被房地产业界认为是未来较长时期的调控方向。

会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从3月底起,用半年时间,开展全省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行动。而这也将会为接下去的包括金华在内的全省各地房地产市场带来一些变化。

今后签的合同要改版了

根据全省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行动的要求,我省将完善商品房销售和二手房买卖合同制度。

具体来看,是要在建设部2014年商品房销售合同的基础上,修改印发浙江省新版商品房销售合同文本,纳入住宅装修等新的要求。同时,要统一全省二手房买卖合同文本,制定房屋交易审核管理办法,修改发布房屋测绘面积计算实施细则。

也就是说,今后不管是一手商品房还是二手房交易,签订的购房合同都将改版,新房合同会有住宅装修的内容。而二手房合同则要做到全省统一。

开发商经营行为要整顿规范

专项行动中,依法查处商品房开发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是主要内容之一。

据了解,以下一些方面将成为整顿规范重点:发布虚假信息特别是干扰调控政策的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纵容工作人员或雇用他人炒作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或以认购等形式收取费用;擅自将购买的未竣工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发布预售广告,广告中违规承诺售后、返本销售等行为。

经纪机构有七宗罚

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则重点打击处理七类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不按规定备案、编造散布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赚取房源差价、挪用交易资金、违规开展金融业务、违规代理销售等。

建立房开项目动态数据库

专项行动也将着力完善商品房开发和上市制度。从今年5月1日起,在本省取得出让合同、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预售许可、完成竣工验收备案的,在20日内申报动态信息。五个环节的开发项目信息经过当地开发主管部门审核后,形成全省房地产开发项目动态数据库。今后,在本省申请二级及二级以下开发资质,无须另行提交开发业绩有关证明材料。

完善二手房网签制度

二手房交易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今年1-3月,全省二手住房交易1100多万平方米,与同期新建商品住房交易量之比达到1∶1.2,接近并驾齐驱。

完善二手房网签制度将会着重四个方面:一是实行中介机构备案;二是房源经过审核后发布;三是实行二手房合同网签;四是交易资金落实监管模式。

延伸阅读:

婺城打造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征程未洗又扬鞭

【拆迁】三江街道力啃征迁硬骨头

4月5日金华商品房网签0套 二手房交易146套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