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风险遭严控 部分银行放贷发力基建领域

中国证券网  作者:nmj  2016-10-26 09:27

[摘要] 银监会明确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之后,部分银行迅速做出了政策调整。上证报记者 获悉,日前某银行明确新贷款政策——凡是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审批立项的 、省级和区域重点建设项目(含PPP项目),审批权按额度一律下放省级分行。银行加码基建意图明显,与之对应的是, 年底发改委项目批复力度不减。

图片

银监会明确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之后,部分银行迅速做出了政策调整。上证报记者 获悉,日前某银行明确新贷款政策——凡是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审批立项的 、省级和区域重点建设项目(含PPP项目),审批权按额度一律下放省级分行。银行加码基建意图明显,与之对应的是, 年底发改委项目批复力度不减。

方正证券(7.54,-0.010,-0.13%)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随着房产销量下滑,中国经济将面临下行压力,而要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所提到的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的目标,或许得靠基建发力。

相关人士表示,政策调整的一大原因是今年对公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之一房地产遭严控。在21日召开的银监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明确提出要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业务规制要求和调控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和房企相关的业务;规范各类贷款业务管理,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理财资金 管理,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经营。

这是本轮楼市上涨过程中,银监会首度明确要严控房地产领域风险。在此之前,银行投入了大量信贷资源在与 相关的项目领域,还有个人按揭贷款以及房地产。

延伸阅读:

金华市区公交专项规划喜获三等奖

房地产业务风险遭严控 多银行放贷发力基建领域

三季度土地价格环同比均上升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