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家银行发起网络金融联盟 今后跨行转账免手续费

金华日报  作者:pqm  2016-08-02 09:46

[摘要] 已经习惯了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消费转账的小伙伴们,可能都快忘了转账还需要手续费这回事。而对于经常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的人来说,虽然手续费不高,但难免会让人感觉有些不实惠。

已经习惯了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消费转账的小伙伴们,可能都快忘了转账还需要手续费这回事。而对于经常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的人来说,虽然手续费不高,但难免会让人感觉有些不实惠。

日前,又有好消息传来。12家银行加入跨行转账免手续费的队伍,以后市民或许不用为这些手续费犯愁了。

跨行转账免手续费

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手续费

近日,由12家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在京签署商业银行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协议。联盟行对外宣布,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包括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

事实上,前不久,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也集体宣布,手机银行转账免收手续费。不过对于网上转账,五大行规定,单笔5000元以下免收手续费。

企业个人共享“免费午餐”

银行结盟提供免费转账通道,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人来说,节省下来的是真金白银。

“我们做业务的,三天两头有账务往来,银行结盟提供免费转账服务,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好事,可以省下不少费用。”陈先生在永康经营着一家小型五金加工厂,企业进货、出货涉及5000元以上的资金往来均通过银行转账。因为与客户使用的银行卡不统一,每次都要支付一定的转账手续费。虽说每次交易大都只收转账金额的1%,高不超过50元,但因为次数频繁,合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今,12家银行结盟,包括其他宣布跨行转账免费的银行,基本上实现了跨行转账全免费,这给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和实惠。

“之前给孩子汇款都要算一下手续费,以后可不用这么计较了。”家住城南路的市民洪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外地上大学,除了交学费之外,还要定期汇生活费及其他费用。因为孩子使用的是学校统一办理的某银行借记卡,而单位和家里附近又没有该银行网点,每次只能跨行转账。虽然现在洪女士学会了用手机银行和网银转账,不用再往银行网点跑,但手续费自然少不了。得知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的消息后,洪女士查询了一下,自己和孩子使用的银行卡发卡行都包括在内,今后给孩子汇款能省下一些钱。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小额转账可能已经习惯了使用支付宝或微信,但是大额资金往来,还是离不开网银或手机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更多银行加入到转账免费队伍中来,未来或许有更多传统业务费用也面临下调或减免。这对大家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延伸阅读:

业内预计下半年房价基本稳定

上海迪士尼周边房价暴涨 部分楼盘将迈入8万元时代

世界走遍 回家真好!鸿基彼岸首批业主顺利交房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FONT-STYLE: normal;LINE-HEIGHT: 22px" color="#0000ff" microsoft="">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FONT-STYLE: normal;LINE-HEIGHT: 22px" color="#0000ff" microsoft=""><<<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FONT-STYLE: normal;LINE-HEIGHT: 22px" color="#0000ff" microsof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