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机构称GDP将增6.7%

地产中国网  作者:pqm  2016-07-05 11:30

[摘要] 来自银行界的预测称,尽管今年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难言乐观、国内短期扭转困局的难度较大,但全年GDP增速仍将保持在6.7%的水平上。

来自银行界的预测称,尽管今年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难言乐观、国内短期扭转困局的难度较大,但全年GDP增速仍将保持在6.7%的水平上。

稳健货币政策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二季度例会上,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同时,央行还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如果说去年金融业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大的话,那么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升温对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中国银行在《2016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中写到。

某经济学家预测,作为6月新增信贷的重要组成部分,居民中长期的贷款随着楼市逐渐降温会呈缓慢回落态势。同时,由于经营环境仍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有效信贷需求可能依然不足,企业贷款难以较快增长。6月总体新增的信贷很可能会低于去年同期。

美国的加息预期仍在,英国脱欧的影响还没有消除,加之国内资产价格以及部分地区的固定投资下降,都将成为下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不过,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与政策主管周景彤认为,尽管下半年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加大,但通胀还将维持较低水平,这也给降准提供了有利空间。而货币政策在下半年将仍以“稳中趋松”的政策为主,“但只靠货币政策并不能解决问题,还需要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支撑。”

连平也认为,稳增长政策的作用逐渐显现,但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的效力下降,货币政策的边际效应减弱,当前出现L型运行拐点的可能性较大。三季度后全方面稳增长力度可能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也将更加积极。

延伸阅读:

冰凉来袭 壶山广场DIY花式冰淇淋!

蓝湾•上林院 森林中的生日party 圆满落幕

百城房价半年累计涨7.61% 下半年涨速或踩刹车

金地·江南逸于7月4日获金预售许字(2016)第14号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