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入篮” 地产股集体起舞

钱江晚报  作者:pqm   2015-12-02 10:26

[摘要] 1日凌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召开的执行董事会会议上,人民币顺利地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pecialDrawing Right。简称SDR)货币篮子。

1日凌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召开的执行董事会会议上,人民币顺利地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pecialDrawing Right。简称SDR)货币篮子。

虽然昨天A股市场波澜不兴,只有房地产股表现抢眼,不过理财专家表示,人民币入SDR将对A股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资本市场开放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昨天有8只新股批量发行,A股市场上下两难。不过午后随着打新资金分流的压力即将过去,人民币入SDR的受益板块房地产股率先起舞,沪深两市共有10只房地产股涨停,其中万科A涨停后创下了近8来的新高。

当然,昨天房地产股涨停还受到传房贷利息抵税这一传言的刺激,就是说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作为税前抵扣项。

此前渣打曾预计,人民币纳入SDR,将在未来5年吸引4至7万亿元人民币(6260亿~1.1万亿美元)的资金进入中国。而国内的房地产作为人民币资产也将吸引海外资金作为资产配置前来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无疑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直接利好的板块是人民币跨境结算银行、国际商务和物流公司。中行集团去年人民币跨境结算扩大至逾5万亿,增幅34%,所以首推中国银行,其次国际贸易板块也可关注。

钱哥理财专家、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人民币纳入SDR对A股的影响主要是中长期,短期的影响并不大。“今后外资向境内、境内资金向境外双向投资更加方便,对蓝筹股构成一定利好。”

“就跟中国加入WTO,让中国变成顾世界工厂一样,人民币纳入SDR,等于是拿到了全球硬通货的身份,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迈出了关键一步,其影响是多方面的,也是长期的。但对股市短期影响不大。”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首席投顾任承德也表示。

人民币纳入SDR之后,对A股市场会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呢?

任承德表示,人民币要纳入SDR,人中国也肯定作出了相应承诺。这意味着今后国内的投资市场必须全面开放。

“接下来,资本市场开放的步伐会加快。证监会主席肖刚表示,明年3月份IPO注册制将会有结果,意味着注册制推出的时间将提前;继沪港通之后,沪台通、深港通都有望推出,QFII投资额度将放开。”任承德说。这将对A股的估值产生重大影响。

人民币纳入SDR,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得到承认,A股接下来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就顺理成章。“直接的影响是有助于推动A股纳入MSCI,增加被动指数基金对A股的配置,带来增量资金。有助于增加全球对中国债券配置,目前中国债券收获均高于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李青表示。

不过,任承德介绍说,目前A股如果去掉金融、地产两大板块,整体估值仍偏高。“A股的金融、地产板块,整体估值比国外低20%~30%,如果房地产行业不出现大量坏账,这部分估值的回归,就将带动大盘涨1000点。”

而对于注册制,投资者也用不着恐慌。任承德认为,接下来,注册制推出后,A股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将面临大量企业上市的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创业板、中小板会跌,因为市场需求也在增加。

延伸阅读:

12月1日金华市商品房网签115套 二手房签35套

公积金条例13年首次修订 百姓有哪些期待

11月百城指数:金华均价为8285元/㎡ 环比上涨0.02%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OUTLINE-STYLE: none;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OUTLINE-STYLE: none;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OUTLINE-STYLE: none;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