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华市改善型住房需求家庭迎来“福音”

——还清一套房贷款 二套房 至两成

金华新闻网  作者:pqm  2015-09-09 15:46

[摘要] 金华住房公积金网已于9月6日发出通知,决定自即日起(以贷款申请受理时间为准),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或二套住房,已结清公积金贷款且符合条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房价款的20%,贷款比例调整为不高于房价款的80%。

据悉,金华住房公积金网已于9月6日发出通知,决定自即日起(以贷款申请受理时间为准),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或二套住房,已结清公积金贷款且符合条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房价款的20%,贷款比例调整为不高于房价款的80%。

8月3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说,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这是继“330”公积金政策调整5个月后,再次对公积金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回顾今年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公积金政策调整之后,首套普通自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再区分面积,统一调整为低首付款比例20%。同时,“330政策”对利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给予了支持,提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次住房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付再度降低,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来说,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与首套没有区别。

房贷新政对房价上涨影响有限

在“330”公积金新政出台后,有市民担心,首付降低会刺激 需求,从而推动房价快速上涨。现实中,房价节节攀升也似乎证明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今年3月以来,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引领很多城市房价反弹,我市也出现了房价“四连涨”的现象。有关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市区房地产销售呈现月月上一个新台阶的势头。3月份销售11.04万平方米、4月份销售13.5万平方米、5月份销售14.49万平方米、6月份销售14.75万平方米。

此次政策再度调整,房价还会继续往上窜吗?“房地产市场回暖,上涨是一种趋势。今年1~8月市区房价涨幅约7%,在可控范围之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建管处处长汤贤富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调整,我市房价触底反弹,房价上涨符合市场规律。他认为,新政策主要是对改善型住房需求起到很大的支持作用,但对房价上涨的影响较为有限。比如,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住房,市民原来首付需要30万元,现在只需20万元,购房成本有所降低。而对于拥有多套住房的 者而言,即使其中一套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也不足以大幅降低他们的资金成本。

另外,从去年11月起至今,短短9个月内央行已连续5次降息。近一次是8月26日,央行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至3.25%;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这为购房者减轻了还贷压力。市场分析人士预测,接下来金融机构商业房贷的灵活度会提高,二套房商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延伸阅读:

金华市2015年秋季房博会将在10月23日福华银泰举行

9月8日金华市商品房网签48套 二手房签45套

金华市区8月住宅销售创一年新高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