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商贷政策即将落地

金华新闻网  作者:zmj  2015-04-01 09:00

[摘要] 前天晚上出台的房贷新政,着实让不少持币待购的市民内心激动了一把,松绑二套房贷款并减免营业税,这个力度算得上近年之。不过,政策虽然放开了,购房者是否能够如愿拿到银行或公积金中心的贷款,则是一大问题。

前天晚上出台的房贷新政,着实让不少持币待购的市民内心激动了一把,松绑二套房贷款并减免营业税,这个力度算得上近年之。不过,政策虽然放开了,购房者是否能够如愿拿到银行或公积金中心的贷款,则是一大问题。记者昨日从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公室获悉,具体的细则还未出台,但会根据相关决定进行调整。而各银行也是一样,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新政施行可能要延后几天。

细则还在审核

在此轮的政策调整中,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按照规定,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低降至20%;商业贷款则分情况处理,有房有贷的,用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有房无贷的,用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对此,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以来公积金贷款政策不断放宽,虽然细则还未出台,但会根据有关规定执行。而贷款利率上月初也刚刚下调过,目前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为3.5%,五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为4%。

随后,记者咨询了工、农、中、建四大行,以及浦发、稠州、中信、光大等多家商业银行,得到的反馈大同小异,均是“还在等总行的通知,目前已经在着手调整,应该正式文件下来,就会参照执行。”对此,义乌一商业银行个经部的负责人何先生表示,大的政策从出台到落地,总有一个缓冲期。各家银行需要时间拟订新的政策,修改系统,调整流程等等,因此,一般都会顺延几天。

利率或难降低

在这次的政策变化里,还有一个小细节引起了市民的注意,那就是央行放松了对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的限制,这意味着各银行可以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更为灵活地制定贷款利率。不少人窃喜,认为这是贷款利率可能下调的信号。可昨日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调整得更多的应该是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则并没有大幅下调的打算。相反,由于首付比例降低,需要贷款的额度增加,总的利息可能还会较之前上涨。

义乌一国有银行信贷部员工王女士就表示,对于商业银行,房贷资金需求量的增加是一种压力。从各大银行不久前刚公布的年报来看,目前多面临净利润增速放缓的困扰,加上互联网渠道冲击下,各商业银行普遍出现存款下滑。在目前存贷比的限制下,可放贷的资金量并不宽裕。因此,各商业银行对于放松房贷利率会格外谨慎。不仅如此,如果新增房贷需求高涨,资金需求量大,在可贷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利率甚至还可能往上走。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利率市场化使得银行间竞争加剧,也会有银行推出优惠利率来吸引客户。具体利率情况会如何变化,暂时还不好说。按照目前的情况,各银行可能的做法是保持利率稳定,然后根据客户资质的不同,推出差别化的利率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