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住住房消费利好不断 市区公积金贷款再现排长队

金华日报   2015-01-21 13:12

[摘要] “去年11月,金华市区公积金贷款申请金额为9859万元,12月份猛增到1.7亿元,第二轮促进自住住房消费的公积金新政策立竿见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申贷量过大,进入2015年继续实行放贷轮候制,目前申请贷款快也要3月份才能轮到放贷。

“去年11月,金华市区公积金贷款申请金额为9859万元,12月份猛增到1.7亿元,第二轮促进自住住房消费的公积金新政策立竿见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申贷量过大,进入2015年继续实行放贷轮候制,目前申请贷款快也要3月份才能轮到放贷。

去年10月8日起,金华市区实施 轮公积金宽松政策,首套首付从40%下调至30%,并将单方高可贷额度从15万元提高到30万元,申贷量出现激增。据统计,10月份市区共申请公积金贷款347户,申请贷款额为1.19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25%和214%,同比分别增长62%和64%。

去年12月1日,市区第二轮公积金贷款放宽政策启动,申贷缴存期限从12个月下调至6个月,二套贷款还清再贷视作首套,本市户籍职工省内异地缴存可回本市申贷,又撬动了一批潜在购房需求,申贷量再次出现 。据统计,12月份申请公积金贷款461户,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109%;申请金额1.71亿元,环比增长73%,同比增长160%。

“去年春节后楼市持续低迷,3~9月市区公积金每月申贷金额不足4000万元,进入四季度后环比、同比均出现了强劲增长势头,尤其是12月份申贷量更为惊人。”市住房公积金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两轮宽松政策的初衷,是为了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政策预期目标现在已初步实现。

有分析人士指出,限购限贷政策接连退出,加上去年11月央行降息,与市区的两轮公积金宽松政策形成了共振效应。正是诸多利好的叠加,使潜在购房者政策预期发生改变,纷纷选择入市,利好政策的共振效应在去年底尤为明显。

宽松的贷款政策,也吸引了不少新人参加公积金缴存,我市公积金扩面在2014年取得重大突破,净增人数创历史新高。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新增缴存人数5.54万人,实缴住房公积金职工净增2.41万人,同比增长61.9%,完成省建设厅全年目标任务的178%,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延伸阅读:

2014中国经济宏观数据揭两大风险:房地产 地方债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楼面价溢价率均创新高

跑盘日记之三联蔚蓝海岸

首付5万元精装入住 "0"压力疯抢琅峰水岸

金华房天下官方微信和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