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比去年减少近2成:30城卖地收入超1.4万亿

地产中国网  作者:cjc   2014-12-31 10:06

[摘要] “转折点”、“下跌”……用百度搜索“2014年楼市”,上述词汇是出现频率 的词汇,这说明2014年我国楼市告别了高歌猛进的“ 时代”,进入“白银时代”。 近国家统计局公布房价数据也是一个佐证:截至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已从年初的64个下降至11月的无一上涨。

2014年即将过去,备受关注的年度各地土地出让金会有哪些变化?今天上午,记者从中指研究院获悉,截至28日,2014年前三十名城市卖地收入超14000亿元,同比去年减少近2成。3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收入下降,其中,珠海、宁波、沈阳跌幅居前三。有10个城市的土地收入较2013年有所上涨。

“转折点”、“下跌”……用百度搜索“2014年楼市”,上述词汇是出现频率 的词汇,这说明2014年我国楼市告别了高歌猛进的“ 时代”,进入“白银时代”。

近国家统计局公布房价数据也是一个佐证:截至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已从年初的64个下降至11月的无一上涨。现状2/3城市 卖地收入下降,在市场下滑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速度有所减缓。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 增速已从年初1至2月的19.3%,下降至1至11月的11.9%。

而与此对应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如何?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指研究院获悉,截至28日,2014年前三十名城市卖地收入超14000亿元,与去年相比,减少3200亿元,相比减少近2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0个城市中,卖地收入下降的有20个,占到2/3。

以杭州为例,其去年卖地收入为1351余亿元,而今年则不足860亿元,下降幅度达到36%。有意思是,在1-2月,杭州就卖了431多亿元,进入3月份之后开始偃旗息鼓,到12共9个月的时间才卖了430亿元。

梳理发现,在同比下跌的20个城市中,除上海是一线城市外,其余都是二三线城市,且多数为非省会城市的二线城市,如珠海、宁波,下跌幅度 。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春节过后,土地市场逐渐开始降温,交易市场也明显降温。房企由于销售不佳,资金链趋紧等因素,购地已趋于谨慎。

“ 也在房地产市场降温之际放缓推地步伐,推出地块难以以较高溢价成交,从而导致溢价率同比回落。”张大伟表示,对于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尤其是目前成交量较低、库存量偏高、楼市 预期较高的城市,房企拿地意愿普遍减弱,从而导致流标地块增多。

分析 明年市场 房价会相对平稳。记者注意到,在上涨的十个城市中,青岛的卖地收入涨幅 ,涨幅为63%,其次为郑州。此外,还有潍坊和泰州两个三线城市也入围了涨幅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涨幅并不高,仅为4%,仅高于天津2个百分点,在十个上涨的城市中涨幅 第九。

任兴洲认为,明年房地产市场销量会趋于平稳。由于今年基数、政策效应、预期变化等因素,使得明年的市场总体不会出现大幅回升。供求关系变化潜在需求趋缓、库存总量、 、政策预期、开发 增速仍不会太高。她表示,明年的住房价格也将相对平稳,房企的资金压力将令企业对资金回笼有迫切要求,因此企业选择以价换量将成为主流策略。

延伸阅读:

[房产知识]金华二手房按揭买房应该注意的事!

市区人才住房保障细则推出了!

盘点金华楼市2014年首推的楼盘

12月29日金华市商品房网签79套 二手房网签38套

金华房天下公众微信和APP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金华房产网金华房网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