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根治拖欠工资的顽症 建筑业"一卡通"来帮忙

钦州房产大V  2012-11-02 09:59

[摘要] 10月30日,义乌市建筑业员工实名制智慧管理信息系统(“一卡通”)通过专家组验收。据介绍,“一卡通”管理系统包括工资发放、员工招用、合同签订、出勤记录、技能培训等信息,具有信用卡、劳动用工管理等功能。

10月30日,义乌市建筑业员工实名制智慧管理信息系统(“一卡通”)通过专家组验收。据介绍,“一卡通”管理系统包括工资发放、员工招用、合同签订、出勤记录、技能培训等信息,具有信用卡、劳动用工管理等功能。

目前,义乌有建筑企业200多家,从事建筑业农民工8万多人。长期以来,由于建筑业农民工组织化程度低、人员流动性强,且部分建筑企业主法律意识淡薄,使得非法用工、拖欠工资等问题时有发生,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护。去年以来,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义乌市人力社保、住建部门会同工商银行义乌分行等单位积极探索建筑业员工管理新模式,运用科技手段整合资源,研制了符合该市实际的“劳动关系和谐卡”,应用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员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并在首创钥匙扣型劳动关系和谐卡。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年底前,“一卡通”将在合同造价3000万元以上的建设工程项目实行。

【推荐阅读】

义乌30年市场建设专题报道兴商建市.发展富民

义乌开发区跻身“国家队”成金华第二国字号

义乌秋季房交会首次停摆 本地投资客减少

部分楼盘遭网络炒作 业内人士提醒应谨慎投资

房价起落耐人寻味 义乌楼市"阵痛"后面临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