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既享受生活又财产保值 农村新人热衷进城买房

金华日报   2011-10-18 08:33

[摘要] 搬新家,娶新娘,这两个月,金东区孝顺镇的季剑麟(化名)可谓双喜临门。10月15日下午,在农村举行完婚礼、摆了婚宴后,一辆婚车直接把季剑麟和新婚妻子送到了金华市区的新房里。

搬新家,娶新娘,这两个月,金东区孝顺镇的季剑麟(化名)可谓双喜临门。10月15日下午,在农村举行完婚礼、摆了婚宴后,一辆婚车直接把季剑麟和新婚妻子送到了金华市区的新房里。

季剑麟从金华实验中学毕业后,在金华市区找了一份工作。在城区工作了七八年,小季觉得农村离自己越来越远,而自己不会种地,村里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少,所以,前年订婚后他与未婚妻商定,像其他同事一样,在城里买房结婚。

新房是今年初买的,花了近90万元。为买这套房子,季剑麟还与父亲产生了一点小摩擦,如今父子俩见了面还觉得有些别扭。10月15日婚礼上新娘拜公婆时,父亲终于露出了笑脸。小季说:“他已经9个多月没有在我面前笑了。”

谈婚论嫁,

城里有房成为条件

季剑麟的妻子小张是一家大型商场的营业员。她告诉记者,在单位上百名营业员中,她很少听说有哪位同事结婚时把新房设在农村。“我们这些从农村来的人,在城里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称得上真正成了城里人。现在城市房价这么高,结婚时在城里有自己的新房是小姐妹们梦寐以求的”。

小张的伴娘是同事,老家在距金华市区十几公里的一个小山村里。在外打工6年后,她找了一个同乡镇的男友,准备今年底结婚。男方早已将新房布置一新,只等娶新娘进门。但她认为,如果夫妻两人都来自农村,结婚时不在双方父母帮衬下买一套房子,以后就很难了,所以她向男方提出,要在城里买房当新房,哪怕只是几十平方米的公寓都行。为此,她和男友及家庭之间产生了分歧,她觉得没实现这个愿望脸上无光,便决定迟点再结婚。

记者通过对金东区部分乡镇进行调查,发现“城里有房办喜事脸上有光”的观念在农村越来越流行,孝顺、曹宅、澧浦等镇的农村新婚青年中,就有不少人在城里买了房。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市区的一些新楼盘购房群体中,农村青年占了三成左右。10月15日,在位于秋滨街道的一个楼盘售楼部,记者看到有一对来自婺城区汤溪镇的青年,女青年杨奕看好了一套两居室,正与未婚夫商议。杨奕告诉记者,她在金华工业园区的一家工量具厂上班,离这里不到两公里,她觉得这个楼盘比较适合,离工作单位近,价格也还合适。她透露,厂里有四五对准备结婚的青年都在城里买了新房。记者问及如果没有买房的话会如何,小杨说,有的男方实在拿不出钱,婚事就暂时搁着;有的没买,女方就不同意结婚。在城里买房,已成为农村女青年抬高身价的一个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