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曾两次商业贷款买房 能否再办公积金贷款

浙中新报  2011-04-12 09:12

[摘要] 住在金华的冯先生第一套房子用的是商业贷款,但房子现已卖掉。第二套房也是用的商业贷款,现在仍在还款中。现在结婚后不知是否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三套房。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规定判断冯先生依然具有公积金贷款买房资格。

“我女朋友用商业贷款买过两次房,我没买过,现在我俩想先领结婚证,再新买一套大点的婚房,这样还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吗?”昨天,一位姓冯的读者给新报楼市版热线打来电话。

冯先生遭遇的情况是这样的。今年,他交了个女朋友,两人感情颇好,有了结婚的打算。冯先生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所以未曾购房。但他的女朋友在银行工作,有一定的理财观念,所以年纪轻轻已有了两次贷款购房的经历,而房子都买在金华。

套房子用的是商业贷款,但房子现已卖掉。第二套房也是用的商业贷款,现在仍在还款中。然而,这第二套房是单身公寓,面积不大,只有50多平方米,不适合做婚房。所以,他俩才打算新购一套面积大点的房子。

为了保障双方权益,两人约定先领结婚证再买房。而按国家差别化信贷政策的规定,办理商业贷款的认定标准是“认房+认贷”,冯先生和他女朋友一旦领了结婚证再买房,等于是买第三套房了,不能再申办商业贷款。“不过,我俩都在金华缴存有公积金,不知道公积金贷款的房屋套数认定标准是否和商业贷款一样?要是不一样,我们说不定还能贷。”冯先生说。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如按冯先生描述的情况,应该是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因为,公积金贷款的房屋套数认定和商业贷款并不一样,我们只‘认房’,也就是说,按照家庭(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现有房屋套数认定。冯先生和女朋友领完结婚证,家庭成员名下只有一套房,所以可以办公积金贷款。但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可贷额度不高于住房成交价款的40%,且不得超过贷款限额,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冯先生及其女友综合考虑后,又想出了一套更节约成本的购房方法。即把手头的这套单身公寓也卖掉,这样首付比例就可降至的40%,利率也不用上浮了。

 

【联动城市】

杭州站台州站温州丽水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