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大片区 五个景区”金华这个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出炉

房天下  作者:zzl   2018-10-22 10:04

[摘要] 近日,金华市规划局公布了九峰山-大佛寺风景名胜区的总体规划,形成“两大片区,五个景区”的总体布局结构,对风景名胜区进行严格保护和永续利用。

近日,金华市规划局公布了九峰山-大佛寺风景名胜区的总体规划,形成“两大片区,五个景区”的总体布局结构,对风景名胜区进行严格保护和永续利用。

规划范围包括两个片区,即九峰山片区、大佛寺片区,风景名胜区总面积66.8平方公里,九峰山片区范围东至上境村-西后徐村-东夏村-大坞-小毛竹尖-毛竹尖-枫坞-社殿坞;南至社殿坞-大龙门-八角尖-红坞;西至红坞-造吉里-大立元村-莘畈溪-上瀛头村-山头村;北至山头村-岩下村-西畈水库-上境村。片区面积为47.5平方公里。

大佛寺片区范围东至马塘坑-山下村-六大山村-春塘村;南至春塘村-红旗水库南-曹宅镇北-东垄水库-午塘里垄;西至午塘里垄-姜山村-长山垅水库-岩上背-里大罗村;北至里大罗村-螺蛳尖-金鸡岩-马塘坑。片区面积为19.3平方公里。

核心景区总面积15.8平方公里,占风景名胜区总面积的24%。九峰山片区的核心景区面积9.6平方公里。大佛寺片区的核心景区面积6.2平方公里。

规划具体将景区总体布局、道路交通、游览设施、居民点调控类型作出规划,并将以下内容作为近期重点规划:

1、按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对风景名胜区的范围及核心景区调整地段进行勘界立碑,加强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力度。

2、按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对风景名胜区内的龙头殿景区(8.5平方公里)、温泉茶园景区(即九峰山片区北部入口功能区6.3平方公里)等区块编制详细规划。

3、重点保护和恢复风景区各项景观资源和生态环境,尤其是核心景区的生态保护。

4、重点提升具有资源代表性和吸引力的景点,并拓展游赏项目,如九峰温泉、禅修中心等,凸显风景区的风景资源特色

5、重点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各旅游村(服务园)和重要服务点,以形成基本的旅游服务体系。

6、重点建设风景区内主要的道路交通设施,包括主要车行道、主要步行道、主要停车场、主要游览线路上的标识标牌等,完善旅游交通体系。

九峰山片区规划总图

大佛寺片区规划总图

九峰山片区分级保护规划图

大佛寺片区分级保护规划图

九峰山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大佛寺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