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出炉!横店镇、南马镇入围

东阳发布  作者:xxj   2018-10-11 16:00

[摘要] 近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联合推出第十四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并通过10月9日的《人民日报》和《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2018》发布上述成果和榜单。

近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联合推出第十四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8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并通过10月9日的《人民日报》和《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2018》发布上述成果和榜单。

东阳有两个乡镇上榜,TA们是东阳市横店镇,排名第29位;东阳市南马镇,排名第827!!!

横店镇排名第29位,

是金华地区入选前100强的乡镇,

实力棒棒哒~~~

据人民日报报道,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性,本研究选取了三个数据进行综合比较: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比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依据上述三个指标,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

横店镇

据悉,横店镇是我国 “影视产业实验区”,目前入区企业已达1100多家。本着“开发文化力,促进生产力”的思路,辖区内有国家AAAAA级景区—横店影视城的横店镇先后建起了30多座大型影视实景拍摄基地、35个室内现代摄影棚、55个影视拍摄外景点,并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构建起了涵盖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演员经纪等生产性服务产业链,打造出了高效率、低成本的产业发展平台。2017年,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实现营业收入228.13亿元,上缴税费24.10亿元。此外,作为横店镇本土企业—横店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5家上市公司、200多家生产与服务型企业、5万余名员工的特大型民营集团,成为具有新时代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南马镇

2017年,南马镇税收达3.54亿元,首超3亿,同比增长35.27%;新增两家纳税超千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29.11亿元,增长23.4%;规上工业产值111.1亿元,增长35.9%;引进内资6.8亿元,增长68%;浙商回归资金5.75亿元,增长141%;实际利用外资25万美元,外贸出口20.48亿元,增长2.3%;建筑业招引落地企业7家,回归项目经理16名,税收达4450多万元;以编制项目库、招商库、土地库为抓手,筹划“十三五”扩大有效投资项目84个,总投资超三百亿元,荣获2017年市工业竞赛年终考评组名;东阳市微创园——南马万洋众创城已顺利结顶,占地120亩的中国南湖仿古家居(电商)创业园在规划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