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880亿!金华三年计划实施交通重大项目92个!

金华日报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lxp  2018-10-09 08:51

[摘要]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廊道突击战动员大会,全市上下形成大干交通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开展交通廊道建设百日攻坚以来,更是掀起交通建设热潮,打出了交通廊道突击战的声势,一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和突破。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廊道突击战动员大会,全市上下形成大干交通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开展交通廊道建设百日攻坚以来,更是掀起交通建设热潮,打出了交通廊道突击战的声势,一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和突破。

今年1—9月,全市累计完成投资额166.84亿元,占年度投资额的71.3%。其中,公路水运站场建设完成投资99.13亿元,占年度投资额的70.68%;铁路完成投资12.13亿元,占年度投资额的52.6%;轨道交通完成投资40.15亿元,占年度投资额的51.88%,累计完成总投资87.7亿元。

“市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过硬的担当坚决扛起打赢‘九场硬战’的责任,而坚决打赢交通廊道突击战就是我们交通人所要扛起的责任担当,这也是交通工作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主抓手。”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交通廊道突击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姜能表示,按照市委要求,交通廊道突击战五年要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任务非常艰巨,唯有集中全部优势力量、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才能打赢这场突击战,才能让金华交通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首条隧道贯通

然而,受当前国家政策和大环境影响,政策处理问题、融资问题、土地问题等一系列要素保障难题成为制约交通发展的瓶颈和“肠梗阻”。从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交通建设推进情况看,不是很理想,从全省来看,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竞争态势严峻。

交通行业的周期性、阶段性特征明显,一条高速公路、一座大桥,从谋划到建成至少需要3~5年,金华综合交通要想在新一轮发展征程中实现弯道超车必须站位更高、眼光更远。

在姜能看来,交通廊道突击战不仅是着眼当下的一场战役,更是立足于提升金华在交通网络中的地位、凸显交通在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先行定位的一场战役。

根据《金华市交通廊道突击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全市计划实施综合交通重大项目92个,投资额880亿元,同时,力争通过几年的建设,大枢纽初具规模、大路网内畅外联、大物流形成长三角区域中心,综合交通廊道框架基本形成,初步构建起对外交通快速化、城际交通便捷化、城市交通立体化、公共交通一体化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实现都市区1通勤圈。 

通过实施“交通廊道百日攻坚”和“重点项目攻坚、难题集中破解、前期报批突破、政策清零除障、物流降本增效、清廉交通建设”六大行动,枢纽规划战队、轨道交通战队、铁路交通战队、公路水运战队等四个战队纷纷开展“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加快推动交通建设再加力、再提速。

为力争早日将金华建成性综合交通枢纽,下一步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抓机制完善

进一步完善交通廊道突击战作战体系,理顺“一办四队”责任分工,指导各县(市、区)建立交通廊道突击战指挥架构,真正建立起全市统一指挥、上下联动、运转顺畅的作战指挥机制。

下发《金华市交通廊道突击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一步完善督察考核等工作机制,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全程参与监管,每季考核评比,大力营造“比、拼、赶、超”的施工氛围,充分调动项目参建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抓项目攻坚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持续开展“百日攻坚”和“六大行动”,突出重点推项目、聚焦难题攻项目、创新举措抓项目,以“项目+清单式”模式,全面推行项目派单、解决、验收、销号的“清单式”管理。

下一步重点推进金义中央大道先行段开工建设,完成351国道兰溪浦江段、351国道东阳磐安段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金甬、金建、杭温铁路,全速推进金武、金兰、义永、永武等城际快速路,确保完成2018年投资任务。

三是抓前期突破

结合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一办四队”结合重点项目,深入开展调研,梳理一批重点前期项目,解决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通过强化市交投集团的投融资平台作用、加大项目包装力度、深化“跑一次”改革等,全面推进重点项目的土地报批,以计划项目按期开工为目标,分阶段落实目标任务,制订具体计划,有效缩短前期时间,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日开工,确保重点项目前期取得突破。尽早开展2019年综合交通项目的谋划和项目前期。

姜能说,市级层面的交通廊道突击战统一指挥作战体系已经建立,“日排周算月清”工作制、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专业团队合力攻坚制全面落实。各县(市、区)也已参照市里的架构设置交通廊道突击战作战建立机构,交通廊道突击战率先形成全市统一的作战指挥体系,上下齐心,合力推进,努力争做打赢“九场硬战”的排头兵。

同时,全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有为,推动清廉金华建设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好清廉交通建设答卷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