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后!金华将变得不一样,这些地方将新增多所公园!

金华市规划局  作者:zxj  2018-09-21 10:41

[摘要] 近日,金华市规划局公布了《金华市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修改(2017—2020)》草案公告。

近日,金华市规划局公布了《金华市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修改(2017—2020)》草案公告。

一、规划范围与期限

1、规划范围:金华市中心城区,面积约280平方公里。

2、规划期限:规划期为2018-2020年。

二、规划目标与指标

1、规划目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保证城市可持续发展,以建设金华新时代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和山水生态城市为目标。大幅度增加生态绿地比例,努力建成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点、线、面合理组合,乔、灌、花、草有机搭配,城乡一体化的城市绿地系统。

2、规划指标

三、中心城区绿地系统结构

“一核两山”:

一核——指由五佰滩公园和燕尾洲公园及周边沿江两岸绿地形成的城市绿化景观中心。其既位于城市的中心又是城市居民活动的中心,还是的城市绿化、景观的核心。

两山——指南山、北山以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形成的城市绿色屏障。

“三环三轴”:

三环——指由城市一环、二环、外环道路绿化及两侧控制绿带构成的城市绿色廊道。

三轴——指由义乌江、武义江、金华江两岸绿带形成三条放射状的城市绿轴。

“六楔八园”:

六楔——指延伸入城市的六个生态绿楔,分别是:十八里生态绿楔;南面清塘水库绿楔;西面郭力垄水库生态绿楔;北面跃进水库、水角垄水库生态绿楔;双龙风景区生态绿楔;东面仙桥、东孝生态绿楔。

八园——指城市片区中八个主要的公园,分别是:金东综合园区内中心景观公园、赤山公园、湖海塘公园、大黄山茶花文化园、长湖公园、友谊公园、接力塘公园、婺城新区中心轴公园。

四、城市绿地分类

1、公园绿地:至规划期末范围内公园绿地总面积为1419.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4.19平方米。包括全市性公园10个,区域性公园28个,社区公园26个,专类公园5个(中心城区外另有1处动物园),带状公园16个、街旁绿地31个,其他小于5000m²公园绿地若干个。

2、生产绿地:中心城区范围内设生产绿地4处,分别为十八里、清塘水库、郭力垄水库、栅川,总面积约242公顷,占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2.1%,范围以外的其他苗圃,作为市区绿化苗木的后备生产基地。

3、防护绿地:包括卫生防护林、安全防护林,规划防护绿地总面积约313.68公顷。

4、附属绿地:包括居住用地、公共设施用地、工业用地、仓储用地、对外交通用地、道路广场用地、市政设施用地和特殊用地中的绿地等,面积约2762.2公顷。

5、其他绿地:在城市建设用地以外结合城市的发展轴设置六片其他绿地,形成城市的生态导入口,实现城市与外界的生态循环,总面积约2616公顷。

五、各类绿线控制

1、江河水系绿线控制:

内环线范围内:义乌江、金华江、武义江两岸根据能宽则宽的原则,原则上绿带控制宽度不小于60米。

内环线至二环线之间:义乌江、金华江、武义江两岸绿带控制宽度不小于120米,局部拆迁改造区段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绿带宽度应不小于60米,其它溪流、水体两岸绿带控制宽度不小于15米。

二环线外:义乌江、金华江、武义江两岸绿带控制宽度不小于150米,其他溪流、水体两岸绿带控制宽度不小于30米。

局部受现状条件限制的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可适当减小,具体见绿线控制规划图。

2、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等防护绿带:

高速公路以北中心城区段控制250米的生态绿带(其中中心城区和金东开发区段预留在高速公路以北,其余地段原则上预留在高速以北,局部受现状条件限制的可安排在高速公路以南或两侧)。

高速公路防护林带:中心城区两侧控制宽度为老城区30米以上,新区50米以上。

铁路防护林带:中心城区两侧控制宽度为老城区30米以上,新区50米以上。

杭长线防护林带:一环内控制宽度为30米以上,一环外控制宽度为50米以上(其中金华西站以西路段南侧按60米控制)。

3、城市环线及其它主要道路两侧绿线控制(指道路红线外):

内环线两侧由于已基本建成,规划未建成区段道路两侧绿带控制20米以上,同时加强道路内的绿地的建设管理。

二环线两侧绿带控制50米以上(除浙师大路段、城北综合区段、仙桥区块东西向路段等控制20米以上)。

外环线、330国道两侧绿带控制50米以上。

4、工业隔离防护绿带:城市工业用地与农田、村庄之间控制30米以上隔离防护绿带。

主要公园绿地规划一览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