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婺城吹响“做美大郊区”号角

——争取后年创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

金华新闻网  作者:xxj  2017-10-09 13:58

[摘要] 安地赏桂、汉灶制陶……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婺城郊区的不少乡村成了市民休闲的热门选择。游客们可能不知道,一场大规模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行动已经在婺城展开。

安地赏桂、汉灶制陶……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婺城郊区的不少乡村成了市民休闲的热门选择。游客们可能不知道,一场大规模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行动已经在婺城展开。国庆前夕,婺城召开“建设美丽乡村·做美大郊区”动员部署会,提出三年行动计划,争取在2019年创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同时创建省级示范乡镇3个,建设美丽乡村91个,吹响了“做美大郊区”的号角。

网络图片

实施“建设美丽乡村·做美大郊区”三年行动计划,是婺城立足城乡发展实际作出的一项战略性重大决策。婺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婺城很多农村做到了干净,但离“美”还有不少距离,“做美大郊区”顺应了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美好向往,是美丽婺城建设的题中之意,是贯彻落实“两山”理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现实需要。

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可以用“一三四”概括。“一”就是一个总目标:到2019年要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三”就是三个步骤:一年出形象,两年大变样,三年成精品。一年出形象,今年年底前完成环境卫生大整治,长效机制基本建立,让村民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过上新年。二年大变样,明年底前全面完成大拆大建大整工作,重点区块、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进度过半或基本完成,美丽村庄、精品村和秀美村村容村貌大幅改观,生态廊道精品线初具形态。三年出精品,3个省级示范乡镇、91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其中A级景区村庄36个、秀美村5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5个),金华江、梅溪、白沙流域、北山水系、莘畈溪、桐溪沿线6条生态廊道精品线全面完成,长效机制较为完善,实现点上精致,线上亮丽,面上整洁。“四”就是四项主要任务。强化整治,让村庄环境净起来;强化管控,让乡村风貌美起来;强化发展,让百姓口袋富起来;强化长效,让乡风文明好起来。

从“物的新农村”到“人的新农村”,三年行动计划将着重围绕生态廊道建设总体布局,谋划生态廊道精品线,统筹婺城优质山水资源,串点成线、成廊、成片,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做美大郊区。为了把三年计划落到实处,婺城区将全面动员,层层发动,分门别类落实责任。

安地镇喻斯村、岩头村,白龙桥镇古方一村、新昌桥村,雅畈镇汉灶村,竹马乡汪山头村,蒋堂镇黄碧垄村,莘畈乡祝村,新狮街道沙溪村,塔石乡上阳村等10个自然禀赋各不相同的村,根据自身特点实施“廊道+”“山水+”“文化+”“农业+”,发展美丽经济,努力成为全区样板。如雅畈镇汉灶村,在村庄建设中充分考虑非遗文化和古村落的保护,其古村落恢复方案规划了遗址观光、休闲民宿、儒学文化等内容,该村引进建设的婺州窑博物馆,在国庆长假期间引来不少游客体验婺州窑文化。“我们将狠抓环境整治和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努力把汉灶建成美丽乡村。”雅畈镇汉灶村党支部书记傅国松说。

延伸阅读:

行之学院新生今天报到,2000多名学生将在兰溪开启大学生活

东辰·紫金湾东辰·紫金湾25000元/平方米4.13光南路1188号0579-82569999,金秋嘉年华,好礼献双节!

东辰·紫金湾4.13分

光南路1188号
0579-82569999
售完住宅金东区景观居所
25000元/平方米

中梁·湖滨首府“爱马仕样板房”奢华亮相

十一期间楼市成交大幅下降 二手房可议价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