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金华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 罗店赤松并入

——金华北山要建浙中大的滑雪场

浙江新闻  作者:pqm  2015-07-07 08:58

[摘要]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上表示,金华正式推出“大金华山”概念,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婺城区罗店镇、金东区赤松镇将由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全面托管。

7月6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上发布,金华正式推出“大金华山”概念,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婺城区罗店镇、金东区赤松镇将由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全面托管。

金华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

一山两镇,资源整合

这是一个以经济旅游开发为重点的新区,区域面积有150平方公里,其中涵盖了双龙景区79.7平方公里的规划区。

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金华山山脉和周边规划建设的特色小镇区域,涉及金华山北坡兰溪市部分区域和金华山脉绵延的双尖山、萧黄岩、太阳岭等地界。

除目前已经开放的金华南坡景区外,未来还将谋划在兰溪境内的北坡景区,整体规划,联动开放,兰溪也将成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兰溪分区。北山在未来还要建设浙中大的天然滑雪场。

金华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

新区管辖范围包括双龙风景区规划范围,婺城区罗店镇辖区,新狮街道长岭、对岳殿、鹿村、放生塘、山下曹、唐村、姚垅7个行政村,金东区赤松镇辖区。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说,金华山不再是开挖石灰石、制造水泥的矿山,而是要打造成国际化风景名胜区、重要的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在规划中,十年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年接待旅客量或可突破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00亿元。

金华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

旅游观光,城市“绿肺”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介绍,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将布局五大功能区块:

一是旅游观光区,重点以双龙洞为中心,形成溶洞群游览、三教文化体验、主题公园休闲、山岳自然观光等大型综合性风景区,打造“漫步尖峰山、参禅智者寺、观景双龙洞、避暑浙中凉都”精品游线。

二是森林保护区,重点以北山林场为核心,打造金华城市“绿肺”。

三是生态居住区,重点布局高端住宅、养老服务、宗教学院、文化广场、新社区集聚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四是休闲度假区,重点以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完善旅游购物、商贸金融、娱乐休闲、文化体验、餐饮酒店、保障服务和无缝换乘等配套设施,形成“慢生活”旅游集散中心。

五是低碳产业区,引进电子商务、旅游产品开发、服务外包、文化创意、创新研发机构、信息中心等项目,做大做强特色商贸市场,形成高新产业集聚区。

金华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

体制调整,权力下放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的设立,也调整了相关区域的行政体制。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是金华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将与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金华双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合署办公。这三块牌子将变成一套班子、统一管理。

赤松山景区管委会被撤销;家园里景区内的横腊、包宅、胡宅3个行政村纳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统一规划建设,不过行政管理关系仍属金东区曹宅镇;北山林场也划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管理。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还设立了兰溪分区管委会,有兰溪市委、市政府负责管理。

徐加爱表示,将授予旅游经济区设区市人民政府部门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原则上,凡是旅游经济区管理更有效的经济社会事项都要下放,凡是给义乌、金义都市新区的权力,全部放权到位。除了下放事权,也会同步下放财权、要素配置权,做到费随事转、权随责走。

下一步,金华市政府将明确下放给新区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涉及婺城区、金东区管理权限的,将无条件配合落实,特别是政策争取、项目申报等经济社会事务管理方面。

延伸阅读:

重磅!金鸡奖影片演员主演瀚悦府十二墅专属舞台剧

惊爆你的眼球 豪都·金尊华府团购火热来袭

金华江南核心区即将发生巨变 南苑中学和八中预计搬迁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