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关将近,银行收紧房贷;首套房易申请,二手房难获批!

地产中国   2013-11-26 12:52

[摘要] 临近年底,银行又开始一年一度的年关资金收紧。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收紧是普遍旋律。但是,从几家新楼盘的调查来看,一些楼盘贷款利率还有优惠,能到9折,而购买另一些楼盘,则需要支付1.1倍基准利率。

临近年底,银行又开始一年一度的年关资金收紧。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收紧是普遍旋律。但是,从几家新楼盘的调查来看,一些楼盘贷款利率还有优惠,能到9折,而购买另一些楼盘,则需要支付1.1倍基准利率。

银行收紧房贷过年关

记者走访几家股份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多家银行已经开始了保守态度。“首套房如果是二手房,利率大部分是基准利率,但是还要看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如果是新楼盘,每家房地产开发商会有签约银行,具体的利率要看签约行的情况而定,即便是同一家银行,每家分行和支行的情况也不一样。”

从各重点城市的银行对房贷的报价看,首套房利率优惠门槛也有所升高,银行批贷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批贷时间大为延长。银行前期放款过多,临近年底,银行全年的房贷授信额度所剩无几,使得四季度审批的贷款放款基本都被拖到了2014年年初,而房贷利率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此前,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住房信贷政策的方向没有变,仍是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从调查结果上看,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然而,即使是同样的银行,贷款政策似乎也不完全相同。

记者走访了几家新开的楼盘,其中有些楼盘可以提供几家银行的贷款,而且都可以享受贷款利率的9折优惠。一般来讲,如果是购买新房,提供贷款的是房地产开发商的合作银行,贷款审批起来会很快,而且也可以相应地享受一定优惠,基本上贷款都可以办得下来。但是如果是购买二手房,在贷款的时候要按照抵押贷款来定,无论从利率或者是放款时间来看,都不会那么轻松。

个人房贷成鸡肋业务

“存贷比不得高于75%”,尽管此前业内对此监管红线有诸多异议,但是银监会公布的《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依然予以了保留。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明确指出,鉴于存贷比是《商业银行法》中的法定监管指标,《流动性办法》仍将存贷比纳入,作为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之一,并与《商业银行法》中的相关表述保持一致。

“随着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结构、经营模式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变化,存贷比监管也出现了覆盖面不够,风险敏感性不足,未充分考虑银行各类资金来源和运用在期限和稳定性方面的差异,难以全面反映银行流动性风险等问题。” 因此银监会作出改良,如将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所对应贷款、支农再贷款从存贷比分子中扣除,并从2011年开始推行月度日均存贷比指标,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银行突击吸存,降低了存款波动性。

延伸阅读:

蝶景湾·御江山院墅洋房11月24日盛大开盘认购

保集·外滩7#、15#楼11月24日盛情加推

两部委三天两出重拳治理“小产权房”,防止其反弹

房贷收紧趋势明显渐盛 报告称房贷荒将成为未来的常态

(11.18-11.24)金华楼市11月中下旬销售呈现“两峰”趋势

222

欢迎加入金华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