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投资潮流涌动 万达5A甲级写字楼首选

金华晚报  2013-09-06 08:59

[摘要] “股票不给力,黄金风险大,收藏又不懂,炒房更是不用想。”昨天,在市区经营一家小公司的老郑正在谋划手头的300多万元资金的去向,“这年头,到底什么投资项目的‘钱途’更好?”

在金华商务环境向国际化跃升之际

“股票不给力,黄金风险大,收藏又不懂,炒房更是不用想。”昨天,在市区经营一家小公司的老郑正在谋划手头的300多万元资金的去向,“这年头,到底什么投资项目的‘钱途’更好?”

“宏观调控以来,住宅市场政策频出,黄金时代已经终结,持有型物业成为抵御寒流的策略选择。原先投资于住宅的资金,正在逐步转入写字楼市场,接下来,将是中国商业地产的黄金十年。”

上周,国际物业公司DTZ戴德梁行发布了实时的研究报告,认为在国内二、三线城市,以写字楼为代表的持有型物业,将代替坐等房价上涨的传统住宅物业,成为下一阶段投资的重点。

市区写字楼租赁市场红火

“刚跑了宾虹路上的两座写字楼,都已经满员了,挤不进去。”庞昆是市区一家广告创意公司老总,最近正在找适合的办公空间,“有地方的话,干脆自己买一间算了。”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针对金华商业、商务配套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华的写字楼已成为稀缺资源,但仍然存在品位不高,配套不强等先天不足。不仅高速电梯、公共装潢、安全设施等商务办公的硬件配置不高,而且整体形象和格调偏低,与金华浙江第四大都市区核心城市和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形象不符,也不利于提升企业的对外形象。而且从配套程度来说,在商务办公之外,餐饮、娱乐、消费等功能并不能一站式满足,成为硬伤。

虽然如此,市区一些设施已显陈旧的写字楼生意仍好得出奇,招牌挂满了沿街墙面,一些宾馆酒店也成了不少公司的选择。

“相比住宅,写字楼对地段和配套资源的要求要高得多,在市中心区域和商务密集区域,写字楼的需求量很高,而且租赁市场看好。”我市房地产业内人士叶某认为。

金华商务环境向国际化跃升

在浙中经济快速崛起的环境下,金华写字楼迎来黄金发展时代。多湖板块是金华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中央商务区,战略定位旨在打造的企业总部基地,集文化艺术、科技展示、金融商务、商业购物、旅游服务、休闲居住于一体的精品城市标杆区域。

从这个意义上说,多湖板块将是整个金华现代商业气质的区域,将成为金华与国际对话、向世界展示的窗口和平台。以这个大平台作为驱动引擎,金华的商务环境也将向更高端的国际化跃升。

经济发展带来写字楼机会

虽然这两年市区出现了一些高档的写字楼物业,但由于投资门槛相对较高,专业性较强,加上金华人喜欢投资传统住宅的特性,使得这一市场的开拓,显然要落后上海、杭州不少。

“这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必然过程,如果放在10年前,投资写字楼的前景肯定不如住宅来得快。经济发达了,需求自然也扩大,调控政策则是一个推动因素。”我市房地产资深人士老叶认为,金华这些年的投资和经商环境不断优化,使得写字楼投资逐渐成为一股潮流。

随着住宅市场的限购、金融理财产品走低,写字楼的高投资回报和稳定性逐渐凸显。去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写字楼租金均创新高,其中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高涨41.4%,稳定投资让众多投资者安心做房东。

这一点,从浙江楼市的统计数据上也可见一斑。据统计,去年一季度浙江住宅比前年同期少卖了50%,而写字楼的销售量几乎没有下降,在当下的整体经济背景下,无疑说明了投资者对于写字楼物业的信心。

万达中心·首席国际5A甲级写字楼,坐拥整座万达广场更享五星级酒店配套。85~1900平方米商务空间投资。

延伸阅读

我国200余城市被指“千城一面”山寨遍地开花

加入家天下,享受云服务 金地物业云服务体系

新纪元·香湖揭开神秘面纱

8月21日我市商品房成交53套 二手房成交19套

致青春:你的青春有没有房子?

楼市新鲜事:十大荒诞新闻折射房地产乱象

宁波:婆婆为争小儿子遗产逼儿媳改嫁大儿子

将城市防洪堤 建成滨江绿色长廊

浙江万地来新区洽谈项目投资 将打造商业新地标

新形式下民营企业成长突破高峰论坛

金华双龙南街新增“彩色斑马线”市民来电求科普

连续3次或累计6次还款 申请贷款买房或遭拒

新纪元·香湖媒体推介会举行 首期房源10月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